•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旅美华人招思虹第六次向抗日纪念馆捐赠二战文物

2014年05月30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1945年8月15日,美国《檀香山日报》以醒目的标题刊登了日本投降、二战结束的消息。
    1945年8月15日,美国《檀香山日报》以醒目的标题刊登了日本投降、二战结束的消息。
招思虹向著名表演艺术家杨立新讲解捐献文物的内容。

  中国侨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陶煌蟒)5月30日,招思虹暨金山之路读者团队和旧金山芬外楼捐赠文物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著名旅美华人作家、《金山时报》专栏作家招思虹及其读者团队、北京市侨办副主任高云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著名表演艺术家杨立新共同出席。

  此次捐赠的文物史料主要包括:飞虎队军大衣,中国抗日战场上使用过的美国红十字会急救箱,刊载中国抗战信息或二战重要新闻的美国《檀香山报》、《麻省春田联合日报》、《时代周刊》等报纸期刊,以及盟军在诺曼底战场上使用过的头盔、军用水壶、子弹套等武器装备。其中,以飞虎队军大衣和在中国抗日战场上使用过的美国红十字会急救箱尤为珍贵。此外,《麻省春田联合日报》刊登的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台湾必须回归中国。

  据招思虹介绍,这批文物大部分由招思虹及其读者团队与旧金山涵芬楼外楼的同仁通过竞拍、劝捐及民间搜集等方式,搜集到散落美国、欧洲的日本侵华铁证。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他表示,一定妥善保管捐赠文物,并深入挖掘这批文物史料的内在价值,在抗战馆的基本陈列、专题展览和学术专著中,充分利用和展示好史料价值,最大限度的发挥文物的效能。

  据了解,招思虹及其读者团队自2005年始收集大量抗战相关文物资料,目前已逾4000件,而此次也是其第六次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捐献二战文物。(完)

【编辑:王盼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