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归侨美术家符罗飞后人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史料

2014年07月14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7月14日电 据广州市侨办消息,近日,著名归侨美术家符罗飞先生的子女符和平、符和英、符和明和符和强到访广州华侨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专程捐赠一批有关符罗飞先生的史料。

  符和平、符和强兄弟介绍说,其父亲符罗飞先生具有丰富的海外经历,他的作品具有忧国忧民和批判主义的特点。此次捐赠的这批史料包括符罗飞先生画选集、生平介绍等,能够从一定层面上反映近代中国归侨知识分子的命运。

  广州市侨办刘平伟处长介绍了广州华侨博物馆筹建近况,感谢符家兄弟姐妹的热情馈赠,并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符罗飞是海南省文昌县人,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西画系,1930年考入意大利奈波利皇家美术大学研究院绘画系,1938年回国投身新文化运动,他善于运用水墨、粉彩,深刻地描绘劳动人民生活在旧社会的悲惨遭遇。新中国成立后,他曾任广东省军管会文化组军代表、广州市政协委员、华南工学院建筑系教授、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代表。他在艺术上融汇中西,代表作品有《大旱之年见丰收》、《农民运动讲习所》、《鸭群》、《春光明媚的解放路》等。(麻伟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