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访西班牙发现大量珍贵资料

2014年08月12日 16: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8月12日电 (王奕华)据广东省侨办消息,《广东华侨史》专家调研团一行6人近日抵达西班牙访问调研。调研团在8月6日前往塞维利亚档案馆查阅档案时,发现大量此前从未公开、从未有人查阅过的十九世纪中期广东移民进入中南美洲的珍贵原始档案资料。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8月3日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受到西班牙广东(粤港澳)同乡总会的热烈欢迎。会长梁豪创、创会会长罗富华、前任会长陈朝阳等均对调研团来到西班牙搜集资料表示大力支持,并按照调研团的要求推荐了近20位访谈对象。

  据了解,旅居西班牙的广东籍侨胞多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来到西班牙的,有的从巴拿马移民到西班牙,有的从中国国内直接来到西班牙。调研团共采访新移民15位。

  8月6日,调研团专程前往塞维利亚调研。为支持调研团的工作,陈朝阳先生专程比调研团提前1天前往塞维利亚,做好安排。6日,调研团坐火车到达塞维利亚,即前往塞维利亚档案馆办理有关入馆手续。在塞维利亚档案馆,调研团发现了大量十九世纪中期广东移民进入中南美洲特别是进入古巴的原始档案资料,包括个人身份证明文件等,这些都是从来没有人查阅过的原始的第一手资料。由于档案馆规定,调研团无法带相机、手机甚至是水笔、纸张等入馆拍摄、摘抄档案,只能向该档案馆提出要购买这些资料的意向,此事有待双方下一步协商落实。(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