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广东梅州捐赠90余件客家藏品抵达印尼

2014年08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梅州8月13日电(杨草原 蔡欣欣)13日,记者从广东梅州外事侨务局了解到,在当地侨务部门的组织发动下,梅州市收藏家协会捐赠的90余件客家藏品已抵达印尼,将于8月29日印尼客家博物馆开馆之日展出。

  本次捐赠的藏品中,有民国以前客家人常用的生产、生活工具,包括桌椅、古床、农耕用具,还有被评为梅州民间国宝的水车窑出土文物的仿制品,以及客籍书画家创作的字画等,由梅州市收藏家协会30多位会员提供。目前这批藏品已通过文物和海关部门的审查,抵达印尼开始布展。

  组织本次捐赠的梅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郑桓江表示,能在海外建立客家博物馆是客家人的骄傲,印尼有很多客家人,特别是客籍侨胞的新生代可以通过这些藏品了解先人的生活。“以前都是华侨送东西回来,现在我们可以捐东西给华侨,也感到由衷的高兴”。郑桓江说。

  据悉,印尼客家博物馆由印尼客属联谊会2012年开始筹建,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缩影公园内,占地4000平方米,是一座三层的客家土楼式建筑,目前已竣工。该馆通过馆藏文献、图书、照片及生产生活工具等历史文物,介绍客家人“下南洋”在印尼勤奋打拼,融入印尼社会的奋斗史。

  印尼与梅州往来密切,此前印尼客家博物馆在设计期间,印尼客属联谊会曾多次派人考察位于梅州的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州市华侨博物馆等,和相关专家商榷印尼客家博物馆的设计和布展方案,并交由梅州市建筑设计师负责设计。

  梅州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邓锐告诉记者,印尼有梅州藉的华侨华人100多万。2013年6月梅州市长谭君铁在印尼交流时,参观了在建中的印尼客家博物馆,印尼侨领曾提出,印尼客家博物馆展览资料缺少,希望家乡梅州予以支持。(完)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