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全国人大执法调研组调研山西晋中 切实维护侨益

2014年08月19日 10:34 来源:晋中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8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带领全国人大执法调研组莅临我(山西省晋中)市,对我(晋中)市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调研进行专题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政文,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仁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玉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增光,市政协副主席、市秘书长陈定堂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梁虎林出席汇报会。胡玉亭就我(晋中)市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情况进行汇报,张文科主持会议。

  据悉,截至2013年底,我(晋中)市共有归侨侨眷及海外华侨6430人。其中,海外华侨350余人,归侨480余人,侨眷5600余人,主要分布在榆次、介休、太谷、祁县、平遥、灵石和寿阳等七个县(区市)。

  胡玉亭对全国人大执法调研组和省人大各位领导对晋中归侨侨眷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汇报中,他指出,多年来,我(晋中)市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坚持把依法护侨、为侨服务作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结合新形势下侨情特点,搭建服务平台,解决实际困难,全力维护归侨侨眷的住房、就业、上学等合法权益,营造了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侨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在今后的侨务工作中,我(晋中)市将继续创新思路,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搞好服务,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努力开创全市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黄华华对我(晋中)市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晋中在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抓住了工作中的重点,搭建服务平台,关心帮助困难侨户,开展送温暖活动,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归侨侨眷办实事,使广大归侨侨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其次,非常重视招商引资,积极搭建联系平台,吸引资金项目和人才技术支持当地的经济建设,创造了财富,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另外,非常鼓励支持留学生返乡创业,成立了“晋中市留学人员商会”筹备机构,创办了“晋中市侨联新侨创业服务中心”,制订了系列化服务方案,提供了各种支持政策,为留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平台。

  张文科表示,在下一步的侨务工作中,我(晋中)市将严格按照黄华华副主任委员和调研组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各项规定和各项侨务政策,全力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全力为海外侨胞来晋中投资创业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真正把调研组的建议要求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我(晋中)市侨务及其他工作再登新台阶。(李晓雯)

【编辑:王盼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