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黄华华赴山西大同调研侨法

2014年08月19日 10:58 来源:大同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8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率领调研组莅临我(大同)市,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调研。12日下午,黄华华一行听取了我(大同)市相关情况的汇报。

  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主任毛起雄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李东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渊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世平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曹惠斌汇报有关情况。

  我(大同)市现有登记在册归侨320人,侨眷大约1万人,主要由新中国成立前后回国的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的归侨和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后回国的蒙古国归侨组成。目前,我(大同)市共有侨企8家,主要投资于制药、医疗卫生、环保、传媒、培训等领域。近年来,我(大同)市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督促检查职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维侨氛围;做好协调工作,解决好归侨侨眷利益诉求;落实政策规定,确保归侨侨眷充分享受优惠照顾;大力开展帮扶,不断改善归侨侨眷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真诚邀请海外侨胞来同观光旅游、投资考察,积极引进海外人才,确保了侨界的和谐稳定。

  听取汇报后,黄华华对我(大同)市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措施得力,维护了归侨侨眷在住房、子女入学、就业、养老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有关政策法规,认真履行职能,大力涵养侨务资源,吸引更多海外侨胞特别是广大留学人员到大同投资兴业,为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作贡献。

  在同期间,黄华华一行还来到铁牛里小区归侨刘来喜家中走访慰问。(潘红 史颖琦)

【编辑:刘文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