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全国首次“习近平侨务论”研讨会在侨乡江门举行

2014年08月31日 09: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江门8月31日电 (李健群)由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首次“习近平侨务论述研讨会”,30日在“中国第一侨乡”广东江门市举行。

  来自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中共党史研究室、广东省侨联、福建省侨联、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门五邑大学的侨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纵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深刻论述,以及对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

  研讨会上,侨务专家学者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浙江等重要侨乡工作20多年,非常熟悉侨情和侨务工作。他在1995年就发表了《“大侨务观”的确立》的学术论文。在担任重要领导后,多次就侨务工作发表重要论述,提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全国首次学习领会习近平侨务论述的专题会议,也是作为理论研究的首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侨务论述继承了和发展了毛泽东、邓小平的侨务思想,是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

  五邑大学副校长、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称,习近平近年来对侨务工作的重要作用、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和方针政策,对华侨与中国梦等,作过一系列重要的指示和论述,这对华侨历史、侨乡文化、侨务工作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研讨是五邑大学在侨乡文化研究中与政府、科研院所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