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福建侨批档案展”将于9月下旬在马来西亚展出

2014年09月12日 14: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由福建省档案馆、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新山福建会馆联合举办的“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将于9月21日至9月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山等地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侨批产生”、“侨批运营”、“侨批价值”、“珍贵记忆”四部分,通过150多张图片,系统展示了侨批的产生、发展、繁荣、衰落的历史过程以及所蕴藏的珍贵的文化价值和世界意义。

  届时,马来西亚的观众将有机会从展览中看到反映华侨华人在马来西亚奋斗打拼的情景以及从马来西亚寄往国内的不同时期、内容、样式的侨批等珍贵档案图片。

  展览结束后,展品将赠送给当地华人社团,免费展出。之后,福建省档案馆还将继续在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举办福建侨批档案巡回展。

  此前,该展览曾在福州、泉州、晋江、漳州等国内侨乡和泰国曼谷以及印尼雅加达、泗水等海外华侨华人聚居地展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目前,福建省档案馆正着手将福建侨批档案展由临时展改造为基本陈列展,欢迎包括广大海外侨胞、侨眷在内的社会人士前往参观访问。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