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海南文昌侨宅韩家宅多次遭窃 看管人吁引起重视

2014年09月18日 15: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9月18日电(陈路路)位于海南文昌市东阁镇富宅村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韩家宅,长期以来多次遭小偷光顾。近日小偷再次到韩家宅,锯断房门锁入室行窃。韩家宅看管人韩志元早晨发觉后报警,文昌市宝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韩志元清点,没有物品被盗。

  韩志元介绍,韩家宅是他旅居泰国的爷爷韩钦准于1936年回乡所建。去年5月,韩家宅被列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韩志元说,小偷经常光顾韩家宅。去年6月7日晚,宅子内一张1936年置办的黑木长沙发被盗贼偷走了。去年6月10日,两头拴在韩家宅门口的黄牛也被盗贼偷走。

  韩志元说,近几年,韩家宅频遭小偷光顾,遭到人为的破坏,希望该情况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重视。

  据了解,韩家宅占地面积1335平方米,建筑风格为海南传统布局,四进大宅院每进正屋三开间,有横房16间,四周筑有较高的院墙。东横屋顶建方形凉亭二座,是海南侨乡建筑的典型代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