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将亮相大马

2014年09月19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批中的字字句句反映着百年前福建人在南洋的生活事迹。(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侨批中的字字句句反映着百年前福建人在南洋的生活事迹。(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百年前南洋福建华侨往来中国家乡的书信将重现马来西亚新山,新山福建会馆、中国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及中国福建省档案馆9月23日至10月5日联合举办“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欢迎社团、学校及各界人士到场参观,入场免费。

  堪称是全马首个福建侨批展出的“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设在新山福建会馆四楼大厅,展出进行期间,新山福建会馆将特设“旧纸箱的故事”,展出会馆的文献,并同步开放文物馆,供公众免费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该展出也是为10月4日进行的全国福联大会及新山福建会馆87周年庆暖身,全国各福建署会代表届时将受邀参观该展出,从书信中一探先贤事迹与历史。

  新山福建会馆会长张宝文、署理会长曾德发、总务陈益升、文化体育组主任颜亚典等人在会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告展出详情。

  张宝文指出,上述展出是首次在大马举行,9月21日会先在吉隆坡举行,23日则会南下至新山举行,而23日当天上午10时将有开幕仪式。

  颜亚典指出,展出现场共有52片展示板,展出的侨批以家书为主,也不乏早年福建先贤汇款至家乡的凭证,大会希望通过展出,让民众了解福建先贤南来的历史,以及百年前的文化背景等。

  林德明表示,“旧纸箱的故事”的展出规模有14块展示板,内容以新山福建会馆的文献为主。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