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涉侨法规

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展将在海南展出

2014年09月24日 09: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9月23日电 (朱磊)“铁血滇缅——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展”将于9月24日至10月20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缅怀华侨领袖陈嘉庚和南侨机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人类正义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1937年,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中国与国际联系的陆海通道绝大多数被日军封锁。为打通国际交通线,滇西20余万民众于1938年8月筑就一条起自昆明,贯通滇西连接缅甸的滇缅公路,成为中国与国际联系的唯一交通要道。随着战事发展,滇缅公路运量陡增,一时驾驶、维修人员奇缺,前线后方纷纷告急。

  1939年,在“南洋华侨总会筹赈祖国难民总会主席”陈嘉庚先生号召下,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缅甸、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地的3200多名南洋华侨司机和修车师傅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服务团”,分九批回国,他们辗转于滇、黔、川、桂、湘以及缅甸、印度等地,为抗战提供后勤保障,凭借熟练的技术和无畏勇气,战胜种种艰难险阻,付出了一千多条年轻生命,出色地完成了运输任务,有力地支援了抗战。

  此次展览由海南省博物馆、厦门陈嘉庚纪念馆和华侨博物院联合举办。(完)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