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座谈会在海南举办

2014年09月26日 08: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市民观看展览。
市民观看展览。
中国侨网市民观看展览。
市民观看展览。

  中国侨网海口9月25日电 (记者 张茜翼)9月25日,由海南省博物馆与陈嘉庚纪念馆、华侨博物院联合举办的“铁血滇缅——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纪念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51件(套)珍贵文物,缅怀华侨领袖陈嘉庚和南侨机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人类正义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1939年,在“南洋华侨筹赈祖国难民总会”主席陈嘉庚先生号召下,来自马来亚、新加坡、泰国、缅甸、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地的3200多名南洋华侨司机和汽车修理工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服务团”,分九批回国,他们辗转于滇、黔、川、桂、湘以及缅甸、印度等地,为抗战提供后勤保障,凭借熟练的技术和无畏勇气,战胜种种艰难险阻,付出了一千多条年轻生命,出色地完成了运输任务,有力地支援了抗战。

  展览还展出了南侨机工回国服务团荣誉纪念章、南桥总会会徽、南侨机工使用过的工具、急救盒、饭盒等物。

  当天上午,“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战75周年”座谈会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