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抗战题材剧《南侨机工英雄传》云南畹町开拍

2014年10月1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瑞丽10月10日电 (记者 吴华丽)抗战题材剧《南侨机工英雄传》10日在中国历史上的抗战重镇云南畹町正式开拍。

  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以后,中国进入了全面抗战,中华民族处于十分危急的关头。1939年在南洋华侨领袖陈嘉庚的号召下,3000余名侨居海外的炎黄子孙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简称“南侨机工”,他们满怀爱国之情,自愿放弃优厚的生活,远涉重洋,冒着生命危险从畹町入境。日夜穿梭在云南人民“用手抠出来”的滇缅公路上,踊跃投身于抗日救国的战争中,有力保障了抗战“生命线”的畅通和抗战物资的供应。

  《南侨机工英雄传》正是以此为原型,首度通过电视剧形式揭开华侨抗战史的面纱,讲述青年归国华侨在滇缅公路上运输救国,以及生死相随的烽火爱恋故事。该剧旨在让世人进一步了解滇缅公路和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的历史,弘扬南侨机工精神,缅怀和继承他们报国无怨的赤子精神。

  据了解,该剧共有45集,届时将会在中央电视台播放。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等参加了开机仪式。乔卫对《南侨机工英雄传》剧组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一定要努力将该剧制作成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经典之作,让南侨机工所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代传承、发扬下去。

  此外,德宏州州委书记王俊强介绍,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的建设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将于明年8月正式开馆。届时将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举办以“铭记抗战历史、缅怀机工伟绩”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