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河南开封世客会举办在即 客属乡亲纷纷祝福

2014年10月13日 13:06   来源:开封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的古城大地,处处欢歌,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即将拉开帷幕。我们那些带着历史风尘、执著寻根的客家兄弟姐妹带着团结奋斗的梦想与豪情,还有盈盈的思念与祝福,从四面八方走来……

  “情系中原祭先祖,衍播四海不忘根。欣闻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在开封举行,我们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所有客家乡亲表示诚挚而热烈的祝贺!”

  “客属乡谊源流长,家居四海同一家!马来西亚客家合作社社长、马来西亚彭亨客家总会总会长叶运兴预祝河南开封成功举办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

  “欣闻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即将在开封举办,世界客属总会台湾屏东县分会理事长暨全体会员特表示衷心祝贺,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

  一封封贺信,承载着全世界客家人浓浓的祝福、殷切的期望;一封封贺电,寄托着衍播四海客家人深厚的情谊、美好的祝愿。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2012年11月20日,在福建三明市举行的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上,经过大会主席团投票推荐,开封市获得2014年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的举办权,全球客家人无不为开封欢呼。

  根连根,心连心,开封情深客家亲;心连心,根连根,千秋万代客家人。“开封是客家人历次迁徙的主要出发地,是海内外客家人的重要祖根地,在开封举办世客会意义重大。”10月10日,(开封)市台办副主任、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筹委会联络组联络员李军涛告诉记者,开封是与客家人渊源最深的地区之一,开封的文化个性与客家人的人文精神最具共同之处,开封有着客家人祖先与开封人共同创造的灿烂文化,从开封走出的客家人与从其他地方走出的客家人一样,有着团结奋斗、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而留下来的一代又一代开封人也保留着先祖的这种精神。

  开封相聚,世客同心。在这呼唤五洲客属思乡心、凝聚四海客属故土情的世客盛会召开前夕,客属乡贤纷纷从世界各地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筹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对办好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的殷切期盼。

  “河洛人、客家人都是中原人,中原是根,中原是魂。”“我们客家人都热切盼望能经常有人回中原看看、回河南看看、回开封看看。”“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的档案中,将永远载入开封的名字。”

  在办公室,李军涛正在在认真、细致地整理来自世界各地客属乡贤发来的贺信贺电。看着这一封封热情洋溢的贺信、贺电,李军涛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他说:“这是客家人对我们办好世客会的期待和关注,我们一定要充满激情、热情、盛情,做好联络邀请工作。”

  千年开封情,五洲客家亲。秋日晴空下,珠玑巷与守望阁芳容初现、厚重大气,象征故土与归客之间亲情的一株株大槐树生机勃勃。热情好客的开封人,正张开双臂,期待着全世界的客家宾朋回乡,圆一个寻根问祖的梦。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