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召开理事会 董中原提三建议

2014年10月21日 10: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10月20日下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增补郭泰诚、黄如论为副理事长,增补许荣茂、钟保家、浦江为理事。馆长黄纪凯就博物馆的筹建、主要业务情况及未来运营设想等作了汇报。各位理事就博物馆的建设和未来发展畅谈了想法,提出了建议。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受主席林军委托作总结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会议。

  董中原说,自中国侨联2001年重新启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以来,历经13载,经过了项目审批、资金筹措、民房拆迁和馆舍建设等各项工作,筹建的艰辛和积累的经验将成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在馆舍建设的同时,藏品征集、展陈制作、组织架构、人事安排与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落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董中原表示,筹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也倾注了中国侨联历届老领导、老同志,机关、企事业单位,地方各级侨联和侨界企业家的大量心血。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将切实抓好管理运营工作,认真落实职能定位,积极发挥征集保护、展览研究和教育普及等功能,展示好、宣传好华侨华人群体的丰功伟绩,不断提高为侨服务、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

  董中原提出3条建议。一是要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精神寄托的情感家园。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人士,以热忱周到的服务,传递亲情、乡情、友情,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真切感受到侨界一家亲的情感,不断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团结和谐。

  二是要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斗历程的展示平台。不仅要做好华侨历史有形物品的展示,全面、系统展现他们在各个历史时期、各个工作领域的奋斗历程,更要深入挖掘经过历史考验和岁月锤炼的华侨精神和优秀品质,使新一代侨胞汲取和珍惜宝贵的精神财富,使光辉的华侨精神代代相传。

  三是要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打造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要把展示海外侨胞住在国文化和对住在国的贡献作为重要展示内容,使观众能够充分领略各国文化的不同风情和独特魅力,鼓励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丰富的文化交流体验以及对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世界、认识世界,也使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林兆枢、庄炎林、肖岗,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有庆、王荣宝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