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落成 由陈嘉庚倡议兴建

2014年10月21日 17: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揭牌。(卞正锋 摄)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揭牌。(卞正锋 摄)
中国侨网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参观展厅。(卞正锋 摄)
    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参观展厅。(卞正锋 摄)

  中国侨网北京10月21日电 (郝爽)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落成典礼21日在北京举行。该馆由著名爱国侨领、中国侨联首任主席陈嘉庚于1960年倡议兴建,而今日正值陈嘉庚诞辰140周年。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发表讲话称,海内外侨胞是共同铸就中华民族辉煌史的重要力量,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示藏品是伟大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的一部分。

  他表示,华侨的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移民史,也是中华民族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血泪史;既是一部惊天动地的奋斗史,也是海内外赤子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屈不挠的斗争史。

  他说,“我们要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打造成保护和利用华侨历史文化遗产的基地,宣传侨界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阵地,使之成为海内外侨胞凝心聚力的共有精神家园。”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坐落于北京东直门内北小街,主体建筑为地下2层,地上3层,建筑总高度18米,总建筑面积12765平方米。博物馆将推出四个展览,包括一个基本陈列展和三个临时展览。

  基本陈列展全面呈现华侨华人的历史文化及对住在国和祖籍国的贡献,共展出800余件藏品和近千张照片。同时,一批具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书画、摄影作品将在“馆藏书画摄影展”中亮相。

  此外,博物馆还将推出“艺海求索,薪火相传——司徒家族艺术展”及“家乡情·水墨韵——侨乡国画艺术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