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福建省侨办牵头编修《福建华侨史》 2017年完稿

2014年11月04日 09: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福州11月3日电 (晓敏)据福建省侨办消息,《福建华侨史》编修工作新闻发布会日前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杨辉表示,编写一部反映闽籍侨胞在海外打拼奋斗和对家乡眷恋贡献的《福建华侨史》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卢承圣主持。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华侨大学讲座教授、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等出席。

  杨辉通报了编修《福建华侨史》的背景、意义、修编工作进程及具体安排。他说,福建是全国重点侨乡,长期以来,广大闽籍乡亲始终关心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出资出力,是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杨辉表示,通过编修《福建华侨史》,可以为编写《中国华侨史》打下坚实的基础,可以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历史记忆,可以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可以为福建省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推动福建省融入海丝建设,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服务福建发展。

  《福建华侨史》以“资料详实、内容全面、特色鲜明、结论权威”为编修目标要求,致力于修编在国际华侨华人研究领域具有权威性和标志性的华侨史。全书初定分为一个主卷和五个副卷,总字数约300-350万字。主卷《福建华侨华人通史》分为上、中、下三篇,副卷作为主体部分的补充部分,分别为经济篇、社团篇、文教篇、人物篇和侨乡篇。

  据称,《福建华侨史》编修工作从2014年7月启动,预计2017年11月完稿出版。(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