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福建漳州侨史馆将完工 通过华侨募集史料(图)

2014年11月06日 13:43   来源:闽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漳州古城一角。(《闽南日报》/郑蔡乐 摄)
漳州古城一角。(《闽南日报》/郑蔡乐 摄)

  10月28日,位于(福建)漳州古城的华侨新村1号“漳州侨史馆”施工工地内,挖掘机正在清除修缮建设后的土头垃圾与钢筋铁皮。“该项目外墙装修已经完成,待余下内部粉刷、地砖铺设以及外围外墙建设完工后,漳州侨史馆将修缮完成!”项目工地内的施工人员小赖介绍道。

  漳州侨史馆项目位于华侨新村1号,始建于1957年,由港澳及海外华人捐资兴建。因年代久远,2000年被漳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办鉴定为危房,2012年漳州侨史馆纳入古城保护开发建设范围,2013年又列入漳州市文化产业竞赛项目。今年2月15日,开始启动修缮工作。

  “漳州侨史馆是做好‘侨’工作的载体,也是一件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工程。”芗城区侨联主席黄珍宾说道。据介绍,漳州侨史馆将重点展现华人华侨在海外的奋斗历程以及心系桑梓回报家乡、建设祖(籍)国的爱国爱乡情怀,目前,漳州正通过档案馆、侨联等部门联系海外华人华侨,募集史料。

  日前,漳州古城近期除漳州侨史馆修缮即将完工外,相继进驻府埕老街的“南洋三叔公”、“狮头旺”两家店铺近日逐步开业,为古城增添了新的活力。以“老街情、慢生活、闽南味、民国风”为规划设计主题的漳州古城保护开发工程,除石板路铺设、店面立面修缮、老建筑修旧如“旧”外,同时将目标定位为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

  “今天下午还有一个近20人的日本旅行团到古城内游览拍照呢,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到了漳州,一定会到漳州古城走走看看。”古城办一名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道。“古城内类似传统卤面、肉粽、手抓面等漳州小吃也同样为旅游业与餐饮业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 (郑蔡乐)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