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林军:发挥侨联在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用

2014年11月27日 08: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长沙11月26日电 (记者 唐小晴)中国侨联主席林军26日在湖南长沙表示,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也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冀湖南省各级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侨联组织在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用。

  当日,湖南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五年来,该省侨联系统共引进侨资398亿元人民币。至2013年底,湖南累计批准的外商投资企业和投资金额中,侨(含港澳)资企业约占外资企业总数65%,投资总额约占外资总额的70%。

  林军说,近年来,湖南省侨联按照中央要求,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在海外联谊、服务经济、文化交流等领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显著成绩,有效促进了中国侨联事业发展及加快了湖南富民强省步伐。

  2013年,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代表党中央提出侨联组织要积极拓展海外工作、积极拓展新侨工作的要求。

  林军认为,“两个拓展”是党中央适应世情、国情、侨情变化,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指导方针。湖南省各级侨联要按照“两个拓展”的要求,借助血缘、亲缘、业缘纽带,深化亲情、乡情、友情人脉,加强与新华侨、海外侨胞新生代、出国留学人员及其侨界社团的联谊。

  他说,要倡导海外侨胞团结互助的传统,积极为新侨落地生根、发展事业提供帮助,引导海外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造福当地社会。同时加强和海外侨胞的人才联系,建立人才信息库,及时了解其所思所需所想,为科技兴国和湖南省创新发展举荐高层次人才。

  “切实解决海外侨胞和高层次人才在服务湖南‘三量齐升’、‘四化两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他们发挥、施展才华营造更为有利的创新氛围和环境。”林军指出,还要加强主动与海外社团、侨资企业及工商界的联谊合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鼓励更多的海内外侨界人士到湖南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发挥“侨商网络”优势,帮助湖南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他进一步说,湖南各级侨联还需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积极拓展民间外交和人文交流,鼓励海外侨胞用国外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林军表示,十八大以后,党中央提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凝心聚力、振兴中华、梦圆中国,由此成为中国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随着党和政府赋予侨联的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侨联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面对新时期、新情况、新任务,希望湖南省侨联主动进取、因事而谋,努力谱写侨联组织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崭新一页。

【责任编辑:南若然】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