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云南昆明政协委员建言设“南侨机工英明墙”

2015年01月21日 08: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昆明1月20日电 (王艳龙 杨钰洁)20日,昆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继续举行。昆明市侨联与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上建议建设“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英明碑墙以及“历史陈列馆”,纪念南侨机工为抗战做出的贡献。

  昆明市侨联称,昆明是滇缅公路的起点,是南侨机工曾经生活、训练和战斗的地方,已经设有“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但缺少海内外华人、华侨机工后人迫切需要寻找亲人姓名的英名墙等,建议塑立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雕像,在现有纪念碑后山挡土墙周围建设回廊式英明碑墙,将3200多名南侨机工姓名镌刻其上,供海内外游客瞻仰和南侨机工后人寻找亲人姓名。

  昆明市侨联称,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应提高对宣传和弘扬南侨机工爱国主义精神作用重要性认识,向青少年宣传这段历史,让大家了解历史,珍惜和平。

  致公党昆明市委表示,昆明学院旧址是南侨机工培训的地方,建议全面修缮,恢复旧时内饰,建成“中国昆明南侨机工陈列馆”。同时,设置管理机构,理顺管理部门,设立昆明南侨机工历史研究基金会,积极争取国家相关专项资金的支持和扶持,以进一步弘扬南侨机工爱国主义精神。

  1939年,在中华民族抗战最危险的关头,在南洋爱国侨领陈嘉庚的号召下,3200多名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其中1000多人牺牲。他们反抗侵略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在中国人民抗战史上谱写了壮丽篇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