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缅甸华侨图书馆:藏书1.6万册 弘扬中华文化(图)

2015年01月23日 08:49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缅甸华侨图书馆坐落在繁华街道边。(《广西日报》)
缅甸华侨图书馆坐落在繁华街道边。(《广西日报》)
中国侨网馆藏有国内图书馆已经很少见的连环画。(《广西日报》)
馆藏有国内图书馆已经很少见的连环画。(《广西日报》)

  缅甸华侨图书馆门面不大,但黄底红字的图书馆匾额却极为醒目。记者走进设在二楼的图书馆,发现这家图书馆成立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初,馆名是郭沫若所题。

  缅甸华侨图书馆馆长叶克清先生介绍,图书馆藏书有1.6万多册,分为外国文学、历史、地理等多个门类,大多为华文书籍。

  叶馆长说,由于各种原因,图书馆的图书更新很难,馆藏的大多是上世纪30年代出版的。令他高兴的是,随着缅中人员往来的密切,一些华人华侨会把中国最新的图书买来或自己看完的书捐赠给图书馆。

  尽管如此,年逾八旬的叶馆长还是在尽力为增添图书的事而奔走。他说,弘扬中华文化,并使之在异国的华人社会中生生不息,图书是至为重要的媒介。即使有困难,图书馆还得办下去,还得办好。(姜木兰)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