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浙江文成县籍侨胞捐赠藏品 助建“侨乡专题馆”

2015年03月17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消息,自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博物馆---侨乡文化专题馆”2014年4月筹备以来,华侨文化藏品文物征集工作一直在紧密有序地进行中。在文成县侨联与文成县博物馆的积极倡议和宣传发动下,文成县县籍侨胞杨步庆和侨眷余序整、刘日进、刘守群、夏昌勇等人纷纷行动起来,热情捐赠自己珍藏多年的华侨文化藏品文物。

  这些捐赠的藏品文物中有包括50年代初老华侨从海外寄回家里的家书、早期日用通讯录、欧式手提包、日本剪刀、老护照、侨汇供应券(华侨分)、侨报侨刊等共有108件。通过这些文物,可以比较客观真实的反映出文成县侨胞百年来的海外出国史、创业史、爱国史和奉献史,是非常珍贵的侨情史料。

  这些文物的收集,将丰富文成县博物馆的文物藏品,为建设“博物馆---侨乡文化专题馆”助一臂之力。文成县博物馆对侨胞侨眷的热情赠送表示感谢,并给他们送上了博物馆精心制作的荣誉证书。

  据悉,文成县“博物馆---华侨文化专题馆”现在正处于紧张的布展设计阶段,将有望在今年4月份初步完成布展工作,并向群众开放。(包小荣)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