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全国涉侨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培训班在江门开班

2015年03月25日 08:5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23日上午,全国涉侨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工作培训班在(广东)江门开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华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江门市博物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共同承办。

  本次参与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厦门华侨博物院、广东华侨博物馆等全国十几家涉侨文物单位。

  此次培训将延续到3月27日,期间邀请国家文物局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莉女士,首都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黄雪寅女士等专家老师就涉侨可移动文物的普查登记工作、华侨文物的馆藏管理工作规范等进行讲解,培训还安排了多场讨论会,让学员就相关问题充分讨论研究。

  江门华侨文物资源丰富,馆藏华侨文物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涉侨文物单位前列,正值我市打造“中国侨都”之际,全国涉侨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工作培训班在江门举行,说明江门“侨文化”在全国广具影响,也充分体现了我(江门)市对涉侨文物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崔怡娟、蔡晓敏)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