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虎痴"捐抗日史料给广东广州 二战飞虎队不乏华人

2015年03月27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从中国选拔到美国训练的中国飞行员上了1942年的美国《生活》杂志。
从中国选拔到美国训练的中国飞行员上了1942年的美国《生活》杂志。

  广州市侨办、广州华侨研究会昨天(26日)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主题,举办广州侨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请广州华侨研究会顾问、美国南加州世界广东同乡会会长陈灿培博士举办“华侨飞行员与抗日战争”专题讲座暨华侨史料捐赠仪式。

  70多岁的陈灿培是有名的飞虎队迷,被称为“虎痴”。一提起飞虎队,很多人会以为都是些蓝眼睛、高鼻梁的美国飞行员。而据他介绍,事实上二战期间飞虎队里不但有很多包括广东籍华侨在内的飞行员,还有从中国大学选拔到美国训练后回国效力的中国飞行员。

  二战期间,飞虎队里的华人除了当飞行员,也有部分作为地勤、翻译,与前线战士并肩抗日。(翁淑贤、李虹、曹展丰)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