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侨务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要常怀“四民”之心

2015年03月27日 13:53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习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不仅字里行间传递着人民群众的强烈心声,更饱含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侨务系统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自己,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常怀“四民”之心,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常怀爱民之心,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和冷暖挂在心头。“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人民的利益在党员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党员干部在人民的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党员干部多尽一份职责、多送一份温暖,就是为党群关系多架起了一道桥梁。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党员干部要更加关注民生问题,关注严重影响和损害人民利益的问题,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惠及于民。

  常怀知民之心,要常与人民群众交心谈心。党员干部只有真心对待群众,做群众的贴心朋友,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才能公平公正地处理问题。如当前侨区各项改革和惠民政策是否落到实处,广大侨民是否得到了实惠?这些都需要侨务干部深入调查,摸清实情,切实掌握广大侨民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党员干部要向群众多了解投资保障性住房、低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重点民生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了解民生工程建设与效益情况,进一步加强对“三农”、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监督,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好地向民生领域倾斜,认真解决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好人民利益的“保护神”。

  常怀为民之心,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一心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什么、怎样服务?人民的利益是什么?在“人民的利益”上该做什么?这些都必须弄清楚,决不能似是而非。侨务系统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忧落到实处,每时每刻把广大侨民的利益装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一件小事对党员干部来说也许是司空见惯、微不足道,但对于普通侨民可能是一辈子的大事、难事。侨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把侨民放在心窝里,尽心竭力为侨民办好事、办实事,通过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难事的解决,积累广大侨民的信任,赢得广大侨民的支持,增进同广大侨民的感情,提高自身形象和威信。侨务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满腔的热情,把切实解决好侨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做自己的事情来思考、来办理,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去承诺、去履行,过去是这样,将来也永远是这样。

  常怀学民之心,要善于向群众学习。侨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多向群众学习,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去体验群众的生活。要把侨民当亲人,自觉融入到侨民中去,感受侨民的纯洁、朴实、善良、真挚、勤劳、勇敢、节俭等品质,用这些品质滋润自己的灵魂。通过深入基层体会侨民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把这种责任化作强大动力,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增强为侨民服务的本领,激发为侨务事业而不懈奋斗的满腔热忱。(腾跃)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