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侨领牵线 福建省委书记会见西悉尼大学校长一行

2015年03月30日 09:56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23日上午,(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州会见了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校长葛班尼教授、澳大利亚福建乡情联谊会会长林锦姗女士一行。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葛班尼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去年11月访问西悉尼大学时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赞扬澳大利亚福建乡情联谊会会长林锦姗女士对推动中澳交流所作的努力。在简要介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尤权指出,当前福建发展正面临难得机遇,具备了非常好的条件。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需要依靠高水平的教育。福建素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培养的人才有比较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但在开放性、创造性思维能力培养上还需进一步提高。西悉尼大学有的学科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值得福建高校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通过建立友好校际关系、互派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葛班尼表示,福建的快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西悉尼大学与福建高校的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下一步西悉尼大学将充分发挥教学和学科优势,不断深化与福建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培养更具开放性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省领导叶双瑜、李书磊、潘征、李红会见时在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设宴欢迎。

  在省侨办和省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西悉尼大学3月21日与华侨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旨在中文教育、中华文化教学和研究以及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22日考察(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希望共同推进平潭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23日与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干部培训合作备忘录,并访问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大学,探讨合作交流。(饶燕青)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