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福建漳州华侨历史学会召开理事会 加强侨史研究

2015年04月17日 10: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消息,4月16日,福建省漳州市华侨历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谢小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原漳州市侨联主席黄正华为会长,市侨联副主席蔡余浦、市侨联副调研员秘书长洪倩、原漳州市《闽南日报》社高级记者林斌龙为副会长,市侨联主任科员杨黎明为秘书长及25名常务理事为成员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大会还聘请了原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长蔡新生等名誉会长2名,顾问4名。漳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张少伟、漳州市侨联主席林智勇出席会议,40多位会员代表和嘉宾与会。

  会议总结了漳州市华侨历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一是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扩大联系面和影响力;二是精心培育,扎实推进侨史工程建设;三是弘扬爱国爱乡精神,不断加强漳州华侨名人的宣传;四是抢救“活”资料,保持侨史研究完整性、连续性。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黄正华发表讲话,并提出了新一届漳州市华侨历史学会的工作思路:一是立足漳州特色,开展侨乡研究;二是立足存史资政,加强侨史研究;三是推进合作交流,加强自身建设。

  漳州市侨联主席林智勇表示市侨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历史学会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侨史学会开展工作,努力把侨史学会办成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和侨务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汇聚各方学术力量开展侨史及华侨华人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他还对市侨史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参与推动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的贯彻实施;二是注重调查研究,多出成果;三是抓紧抢救历史资料;四是要多开展交流活动,增强学会的凝聚力。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谢小建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六届七次理事会议精神,对漳州华侨历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以来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开展侨史学会工作提出建议,要加深研究,抓紧抢救侨史资料,做好档案建设工作,按照侨史研究与侨情研究、基础研究与对策研究“两个并重”的原则,不断加深人物、侨乡、归侨、海外华侨、侨务对台、侨联历史等研究。四要加大联谊。希望今后漳州侨史学会能多加强与省级学会的联系,还可以与福州、厦门、泉州等地的侨史学会进行横向交流,互相学习取经。(杨黎明)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