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参访广东交流华工历史

2015年04月22日 17: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4月22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美国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2015年美国纪念华工建设太平洋铁路150周年访问团”一行由团长王易虹女士率领访问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会见该访问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担任美国纪念华工建设太平洋铁路150周年庆典活动副主席的王易虹介绍,今年是“纪念华工建设美国太平洋铁路150周年”,从5月开始,美国亚裔公共事务联盟团体协同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等中美友好团体将组织庆典晚会、纪念碑揭幕、图片展、搭乘火车观光、斯坦福大学论坛等系列活动,以增进中美两国友谊,纪念中国华工对美国西部开发做出的贡献。王易虹邀请广东省侨办组团参加此次的华工纪念活动,并介绍了该会近年来为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开展的活动。

  林琳对王易虹及访问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该会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林琳表示,铁路华工在美国华侨史上有重要地位,修建铁路在美国历史上有重大贡献,对促进美国的进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当地华社组织举办纪念铁路华工建设太平洋铁路150周年系列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华侨对美国的贡献,有利于促进族裔融合和中美友好与合作。

  林琳还了解了该团成员与广东经贸合作的情况,向访问团介绍了广东省投资环境和正在进行的《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希望他们多介绍广东,共同促进美国与广东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王丹)(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