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福建省志·华侨志》将于年底出版

2015年05月15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青岛侨网消息,5月12日,《福建省志·华侨志(1990-2005)》(以下简称《华侨志》)编委会座谈会在福建省侨办会议室召开。受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委托,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主持会议。福建省方志委副主任俞杰、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健,省方志委有关同志和《华侨志》编委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设区市侨办和省方志委有关同志对《华侨志》志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热烈讨论。

  林泽春、俞杰、谢小健对《华侨志》的整体编纂情况表示肯定,并对编辑室及各设区市侨办多年来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华侨志》是一部客观、真实记述海外闽籍社团、侨胞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和对住在国、祖(籍)国以及家乡做出贡献的光荣史,同时记载了各级侨务部门落实侨务政策、服务改革开放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各级侨务部门要继续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使《华侨志》成为全面、详实、精准的志书。二是内容上要规范、完善。按照志书科学、规范、严谨的体例要求,对章节、标题、概述、图照等进一步梳理;进一步充实、完善内容,补缺补漏,对素材进行深挖掘、深加工。三是更加广泛地汇集多方建议。各地侨办将书面修改意见提交编辑室,编辑室同志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按福建省方志委的时限要求,扎实推进。

  《华侨志》由福建省侨办与省侨联联合编纂,于2000年成立编委会,2008年初正式启动,编辑室设于省侨办。2010年初稿完成,并广泛征集福建省人大侨委、省政协台港澳侨和外事委、省侨联、省致公党和各设区市侨办的意见、建议,七易志稿后于2014年基本成型。本次会议后,编辑室将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对志稿再次进行修改充实,预计于今年8月提交方志委进行二审,9月验收,年底出版。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