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深圳侨报》与3家海外华媒签约出版《深圳版》

2015年05月18日 14:52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讲好深圳故事、中国故事,宣传好龙岗、宣传好深圳,侨媒联手谱写新篇章。在第十一届文博会期间,本报(深圳侨报)再度与美国、马来西亚、巴拿马的三家海外华媒成功牵手。昨日(15日),(广东省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龙岗区委副书记熊国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书坤等见证了本报与美国《国际日报》、马来西亚《亚洲时报》、巴拿马《拉美侨声报》、印尼《讯报》签署合作出版《深圳版》的意向书。

  马勇智代表市侨办、市侨联,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务工作的海外华文媒体、侨领侨商朋友,对倾力支持办好本报的龙岗区委区政府以及报社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希望《深圳侨报》继续坚持办报宗旨,牢牢把握好舆论导向,进一步提升办报质量,围绕全(深圳)市工作的大局、全市侨务工作大局、龙岗区工作的大局,不断创新,大力宣传深圳、宣传龙岗、宣传“侨交会”;进一步加大与海外华文媒体的合作交流力度,加快合作步伐,让更多的《深圳版》在海外落地。借助海外华文媒体的优势,讲好深圳故事、中国故事,为深圳新一轮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助力深圳国际化建设;研究发展“新媒体”平台,拓展对外宣传渠道,扩大报纸的影响力;充分挖掘侨务资源优势,加强与侨商组织、侨界社团的联系与合作,为全市侨务工作多作贡献。

  吴书坤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海外华媒、侨领和侨商代表表示了欢迎,对《深圳版》海外落地进一步扩大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长期以来的关心,离不开海外华文媒体和侨领侨商朋友们的鼓与呼。他希望本报继续开拓进取、精益求精,同时进一步扩大与海外华文媒体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借船出海”,宣传好龙岗,宣传好深圳。

  本报是由深圳市侨办主管、市海交会主办,深圳主要的外宣报纸,是广东省的优秀侨刊,也是一份有鲜明侨乡特色、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侨报。为了更好地发挥在联络海内外乡亲、沟通亲情乡谊中“一封家书、一份礼品、一种特产”的作用,近两年来,在市侨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本报与海外华文媒体积极开展出版合作。目前,已在印尼《讯报》和南非《华侨新闻报》每周出版一期《深圳版》,“借船出海”走出去放大深圳好声音、传播深圳正能量,取得的效果十分明显。这种合作模式在海外华文媒体中反响强烈,纷纷要求合作的呼声很高。

  昨晚,本报总编辑罗方史与《国际日报》、《亚洲时报》、《拉美侨声报》的代表签署了合作出版《深圳版》的意向书,与印尼《讯报》的代表续签了合作出版《深圳版》意向书。至此,《深圳版》在海外的落地增至5个,本报与海外华文媒体开展出版合作又迈出了新步伐。(李恩、许伟)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