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旅美侨领周敏华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华侨史料

2015年05月22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5月21日电 据广州市侨办消息,近日,广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理事,旅美鸦湖同乡会会长周敏华博士与其儿子谭文华博士一行到访广州华侨博物馆筹建办,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一批华侨史料。广州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华侨博物馆筹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平伟会见了周敏华博士。

  周敏华博士说,非常关注广州华侨博物馆筹建工作,近两年,她在美国旧金山与社团、朋友一起开展相关征集工作,征集了一批华侨历史文物和资料捐赠给广州市侨办。这批华侨史料包括其先生曹棣华博士在美从军戎装、美国针灸协会会旗、华侨老照片、周博士中医从业有关资料证书及旅美华侨社团资料等,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华裔在美从军参加二战、中医和针灸业在美国的合法化以及粤剧文化在海外的发展情况等。

  莫景洪向周敏华博士介绍了广州华侨博物馆筹建情况,感谢和赞扬周敏华一家为广州华侨博物馆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我市文化建设工作。

  据悉,周敏华博士祖籍广州白云区,先后到澳门和香港等地读书、教书、行医,后移民美国。她对推动中医针灸在美国的合法化并向全世界推广中医针灸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周敏华与丈夫曹棣华、儿子谭文华都十分热心广州侨务工作,已多次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文史资料。(麻伟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