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国侨办副司长朱柳为侨团负责人解读中国侨务政策

2015年07月28日 09: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南宁7月27日电 (陈健宁)在近日举行的第34期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上,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柳专程为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名社团负责人授课,详细介绍中国的海外侨情,并对中国政府的侨务政策进行了解读。

 朱柳从国际形势和中国对外关系新变化、新时期海外侨情新变化、中国政府的侨务机构和侨务政策、谐侨社建设和惠侨工程”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授课,课堂上气氛热烈,各国的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朱柳指出,中国对周边国家的外交战略是“亲诚惠容”,目的是打造周边共同繁荣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同周边国家开展合作,在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国家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共同富裕。

 谈及海外侨胞与当地民众因经济利益、文化习俗而产生的矛盾和摩擦甚至出现排华现象这一敏感话题时,朱柳表示,华人华侨虽身在海外,但血统里永远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海外侨胞们的形象依旧代表着祖国,因此一方面,侨胞们在国外必须要洁身自好,与邻为善,另一方面,在遇到困难和危险时,不应忘记祖国这一坚强后盾。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