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侨交会”成交464.2亿 66家单位签约52个项目

2015年08月17日 09:12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备受瞩目的首届“侨交会”于8月14日下午在(广东)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据组委会统计,截至展会闭幕,共有66家单位52个项目签约,签约项目金额达464.2亿元。

  通过为期两天的项目、产品的展示、洽谈对接,深圳市侨商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爱尔兰国际教育中心等66家单位在会上实现项目签约,52个签约项目涵盖文化旅游、高新科技、招商引资、地产物业、金融投资、特色贸易六大类,签约项目金额达464.2亿元。其中,招商引资项目达236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50.8%;其次是金融投资领域,签约130亿元,占28%;地产物业签约75亿元,占16.2%;高新科技签约13亿元,占2.8%;特色贸易签约6.5亿元,占1.4%;文化旅游签约3.7亿元,占0.8%。

  “侨交会”吸引了全球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参展商携5000多个产业项目前来参展。600多家参展企业和机构中,来自海外的有271家,约占45%,参展项目达2700多个。参展的国内企业329家,分别来自全国74个城市,他们带来了2200多个项目与海外展团对接碰撞。“侨交会”开幕前一天,以“联侨强商、互动共赢、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举办的第二届侨商高峰论坛暨《海外潮团发展报告》国内首发。

  首届“侨交会”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侨交会”团队针对展商与买家的对接服务并没有停止,线上交易平台已经正式启动。为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效联动,组委会将以互联网+、数据库为工具,以国际民间交流中心,侨商高峰论坛,国际投资基金,侨商智库智慧园智创区、智造区,“一带一路”共建海外产业园区,创客创新创业创投俱乐部为载体,提供365天的全方位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产业交易平台。

  主办方告诉记者,第二届“侨交会”预计明年8月在深举行。来自海外的展商们也纷纷表示,两天的展会时间太短,许多项目刚刚开始对接,还来不及最终确定落实,他们热切地期盼明年第二届“侨交会”再聚深圳。(李恩)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