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深圳将借“侨交会”东风 汇聚侨智侨力参与建设

2015年08月18日 08:52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备受瞩目的首届“侨交会”于8月14日在(广东)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该展会吸引了全球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参展商携5000多个产业项目前来参展,据组委会统计,截至展会闭幕,共有66家单位52个项目签约,签约项目金额达464.2亿元。(8月17日《深圳侨报》)

  “侨交会”是深圳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湾区经济建设“海丝”桥头堡的又一大手笔,并致力于打造成深圳国际化发展的又一亮丽名片。笔者以为,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5周年之际,“侨交会”的举办还有一个重大意义——35年前,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深圳经济特区汇聚侨资侨智侨力,最终带动全国经济飞速发展;35年后,深圳继续打好“侨”牌,让海外侨胞更好地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更为有力地助推祖籍国发展。

  无疑,首届“侨交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吸引了无数华人华侨华商的目光并投身其中。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产业平台,线上交易平台也已启动,组委会将以互联网+、数据库为工具,以国际民间交流中心、侨商高峰论坛、国际投资基金等为载体,提供365天全方位服务。笔者认为,作为侨乡的龙岗,有关部门完全可以借此机会,打出一张温馨的“亲情牌”,与华侨华人华商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将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来,并助力本土的优势企业走出去,推动“深圳东部创新中心”早日成为现实。

  而作为侨媒以及深圳东部主流媒体的《深圳侨报》,应借“侨交会”平台,实现与更多海外华媒合作,使更多的《深圳版》落地,从而凝聚侨心传递侨情,让海外侨胞更关心支持深圳、龙岗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建设和发展;解读、宣传更多与侨有关的好福利、好政策,从而汇聚侨智侨力,让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此外,还应为明年8月第二届“侨交会”聚集更多人气,力促国内外更多项目实现对接。(肖毅)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