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深圳新马侨友会忆战友:打过仗坐过牢却从没后悔过

2015年08月31日 13:54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深圳新马侨友会是近年来活跃在深圳的一个老归侨联谊组织,会员都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归侨及他们的直系亲属。他们中有曾为抗日战争和新中国诞生作出卓越功勋的老革命家,也有退休的深圳特区早期的侨务干部。曾经有过的共同海外生活经历,让他们走到了一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奉献余热。

  他们关心时事,每逢有重大意义的政治纪念活动,深圳新马侨友会都会自发组织或参与。今年92岁的孙光华在参加座谈会时说,他们有很多战友、老前辈很早就牺牲了,有的在和平建设年代先“走”了,能活到今天,他是幸运的。“和很多在马来西亚有革命经历的侨友一样,打过仗、坐过牢,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没有后悔过。”

  这不仅仅是一群有政治觉悟的归侨侨眷,更是一种精神,就像南洋华侨机工体现出的“侨之光,华之魂”一样。

  尽管几乎每年都有老侨友“离”去,眼见老归侨的数量在减少,老侨友们都希望新生代能弘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扛起侨友会这面旗,让侨友会走得更远。不为别的,就为将他们的那种精神传承下去,二代、三代……后继有人。

  是的,和那些从战火中走出来的老前辈相比,即便是今天遇到的生活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

  老侨友说,如今大家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坚定跟党走,这样,我们的幸福才能更长久。(李恩)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