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中国抗日战争中的华侨华人”图片展泉州展出

2015年09月02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泉州9月2日电 (廖静)为全面展示海外华侨华人在抗战中的卓越贡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华侨华人》图片展1日在侨乡泉州举行。

  当日展览分为“二战前的华侨社会”、“抗日战争中的华侨华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中的华侨华人”、“欢庆胜利”和“永远的纪念”五个主题部分,共展出图片300余幅。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林鹰介绍,展览涵盖华侨华人建立抗日救亡组织、抵制日货、捐款捐物、回国参军参战、航空救国等历史事件。“一代代华侨为祖国、为民族、为世界和平作出的不可估量的贡献和巨大牺牲,他们的功绩永远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博物馆协会华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广东华侨博物馆、厦门华侨博物院、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泰州单声珍藏文物馆等9家华侨文博机构合办的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0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