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市民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一战纪念地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田市民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一战纪念地图

2015年09月23日 16:33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最近,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浙江青田)鹤城街道问鹤社区的退休老职工夏正玲主动联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自己收藏的一幅世界大战纪念地图捐献给该纪念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文:侵华日本军南京大虐杀殉难同胞记念馆),现为全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5月,国务院将其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之所以将珍藏的世界大战纪念地图捐赠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还有这么一段缘由。爱好收藏的夏正玲收藏这幅地图之前看过一则新闻,报道称南京大屠杀及日本侵华的大量相关资料遗落在民间。2012年,当她在长春的一位收藏日本古董的朋友那看到这幅地图时,毫不犹豫地花费了数千元抢先购得这幅地图。“当时购买这幅地图时就打算把它捐出去。”夏正玲说,她怕这幅地图被别人买去又不知要遗落何方,于是自己先买下收藏起来。

  夏正玲介绍,这幅地图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发行的世界大战纪念地图,日期为日本大正三年(1914年),地图上显示日本为宣战国,地图上还印有参加世界大战国家的主要军事人物、军事费用、战死人数等内容。

  收藏这幅地图后,夏正玲一直琢磨着如何将该地图捐出去。恰逢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她于近日主动联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将这幅地图捐给了该纪念馆。该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幅地图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张爱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