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山东省出台新政 规范华侨定居和身份认定工作

2015年09月24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4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山东省侨办印发《山东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工作规定》和《华侨来鲁定居办理工作规定》,对山东省归侨侨眷身份认证和华鲁来鲁定居工作进行规范。

  《山东省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工作规定》对归侨侨眷的身份界定、办理流程、各级侨务部门职责等内容进行细化,解决了多年认定标准不尽统一、办证时间较长等问题,使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工作更具有可操作性,手续更加简洁方便,监督更加有力。

  《华侨来鲁定居办理工作规定》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当今侨情发展变化,更好地方便侨胞办事,在2013年10月山东省侨办制定的《华侨来鲁定居办理工作暂行规定》基础上进行修正、补充,将审批权由山东省里下发到各市,积极回应了侨胞反映办证时间长、审批环节多的问题,精简了审批环节,优化了工作流程,细化了各相关部门职能,推动了办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

  据悉,为便于广大侨胞了解掌握两个《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各级侨务干部依法办事能力,近日山东省侨办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两个工作规定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工作,更好地推进两项工作全面规范落实。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