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260余位海外侨界人士受聘为广东深圳海交会理事

2015年11月23日 10:02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11月19日,(广东省)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以下简称“市海交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位海外侨界杰出代表人士受聘为该会理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出席大会并讲话。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省海交会副会长黎静出席大会并致辞。受市海交会第三届理事会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主持会议。

  林洁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的市海交会新一届理事班子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热心支持和参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市海交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

  林洁指出,当前,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和省委对深圳经济特区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需要继往开来、不懈努力,需要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深圳的改革发展。

  林洁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准确把握当前海外交流联谊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奋斗目标,积极发挥优势,进一步激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爱国爱乡热情,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提高市海交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努力开创海交会工作的新局面。

  黎静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海交会作为全省成立较早的市级海外交流协会之一,围绕工作重心,充分发挥海外理事作用,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市海交会继续广泛联谊,充分发挥优势,不断优化工作平台,打造活动品牌,创新工作方法,争当全省海交会系统的排头兵,积极推动深圳对外经贸交流,进一步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在广东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面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及海外名誉职务名单,马勇智当选会长,王子建等11人当选副会长,市侨办侨务工作处处长彭林英当选秘书长,本报当选常务理事单位。第四届理事会聘任海外名誉会长3人,名誉副会长13人,名誉常务理事68人,名誉理事185人。

  市海交会成立于1992年,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加强合作”。长期以来,市海交会积极发挥民间组织的优势和桥梁作用,坚持以侨为桥,不断发展壮大海外支持、参与深圳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构筑起深圳连通世界的“彩虹桥”,树立了深圳在国际舞台的“新形象”,为助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张平和 李恩 戴玉珍)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