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福建石狮锦尚镇为侨亲排忧解难 当好“娘家人”

2016年01月25日 11:04 来源:石狮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日前,(福建石狮)厝上村的旅菲侨亲邱先生来到锦尚(镇)侨联办公室,向侨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帮忙协调解决邻里房屋挤占矛盾,让他能够安心回菲律宾,而这只是去年锦尚侨联工作常态的一个缩影。

  据悉,锦尚积极当好侨亲“娘家人”角色,去年,锦尚镇侨联加强了对海外侨亲的联谊工作,利用旅菲锦里同乡会、旅港卢厝西坑同乡会换届机遇,召开海外侨亲座谈会,并向海外侨亲介绍家乡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情况以及不足之处,希望侨亲能经常回乡观光考察,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并鼓励侨亲回乡办企业,通过座谈,使侨亲进一步了解家乡的情况,激发侨亲的爱乡热情,增进联谊,培养感情。

  除了与海外侨亲开展联谊活动外,每逢有侨亲返乡,侨联都会热情接待,使海外侨亲体会到侨联就是海外赤子温馨的家,去年8月份,旅菲锦里同乡会会长张天筑先生、旅港石狮二中校友会会长颜丽雅女士回乡,11月份,旅港锦尚同乡会理事长邱于利先生、监事长邱奕生先生等回乡,以及—些旅菲、旅港的乡亲返乡都受到镇侨联的热情接待,使他们感到无比的激动。

  与此同时,锦尚侨联将热情为侨亲服务为侨亲排忧解难作为自己的职责,只要是侨亲、侨属、归侨侨眷有诸如土地纠纷、旧屋翻建、户口登记落户等问题,锦尚侨联都会想尽办法加以帮助。据悉,锦尚镇有三位贫侨,港前村李胜利先生、厝上村邱葛脑先生、锦尚村邱于利先生,逢年过节,锦尚镇侨联都会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如意的节日,去年李胜利先生、邱葛脑先生逝世,镇侨联分别送去1000元的慰问金,奈厝前村的归侨张新训因经济困难,建房计划耽搁,得知情况后,锦尚侨联积极向上级争取40000元补助他建房,解决了他居住困难的问题。

  去年锦尚侨联在动员侨亲支持家乡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旅菲锦里侨亲张簪典先生在得知家乡的锦里小学校舍建设中经费比较紧张,慷慨解囊捐资10万元人民币支持锦里小学硬件建设。据统计,2015年全镇接受华侨捐赠达100多万元,大部分侨亲捐款都用在公益事业上,这也是对锦尚侨联这个“娘家人”工作的一种肯定。(邱育钦)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