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孔飞力与海外华人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6年03月13日 13:2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与会海内外专家学者。(国际在线)
与会海内外专家学者。(国际在线)

  “孔飞力与海外华人研究”学术研讨会12日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

  新加坡国立大学特级教授、香港大学原校长王庚武、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等20多位来自海内外研究海外华人历史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与会的专家学者从各自与孔飞力教授的交往和接触中追忆了这位大师的严谨治学、尊重他人研究成果和扶持后辈等良好品德。

  孔飞力为世界著名的汉学家,欧美汉学界最具代表性的学者之一。美国哈佛大学历史讲座教授、东亚文明与语言系主任,以研究晚清以来的中国社会史、政治史著称,孔飞力后来转向海外华人移民史研究,今年2月11日在美国去世。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还举行了孔飞力教授的最后力作《他者中的华人:中国近现代移民史》中文版首发式。该书中文版译者、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特聘教授李明欢在会上介绍说,该书是孔飞力教授积10多年的研究成果集成。以大历史、大叙事的大手笔,将中国移民走向世界的500年历史,融会贯通于同期世界格局发展变化的大框架中,是一部研究中国海外华人移民史的全景式著作,也是继《叫魂》之后又一部中国史学巨著。它以独到的眼光表明海外华人历史是中国历史的题中应有之义,是研究中国历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韩希)

【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