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浙江青田县人民检察院商讨保障华侨侨资举措

2016年04月18日 10:4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上午8点40分,离会议召开还有20分钟,会议室内陆陆续续迎来了我(浙江丽水青田)县在各个国家的侨领代表、侨企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

  抱着来了解情况的心态,一大早,乌克兰中乌商贸中心总经理杜宴茹就在会议室里翻看起《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保障华侨侨资安全、优化侨企发展环境的调研报告》。“华侨侨资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在外华侨关注的重点,接到邀请说要召开这样一个座谈会,我马上过来了解情况。”

  一直以来,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保障华侨侨资安全、优化侨企发展环境,打好“侨牌”,用好“侨力”,既是广大华侨和侨资企业的迫切需要,也是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破解难题的重要抓手。近期,县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归零翻篇开新局,精准发力补短板”大讨论活动,成立调研小组,深入侨办、侨联、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等部门及相关侨企,充分调研华侨、侨资、侨企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和政策建议。

  “今天的座谈,我们希望通过‘广开言路,诚纳诤言’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下阶段即将出台的工作举措,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华侨和侨企。”9点,座谈会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准时开始。

  “近两年,华侨将资源、资金带回来创业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但与之而来的是涉侨经济纠纷维权面临的难题,解决好这一方面的内容,才能更好地服务华侨。”

  “金融业务隐患也值得注意,部分金融机构制度不完善、业务不规范等隐患,都给相关犯罪提供了可乘之机,严重影响了侨资的安全。”

  “报告中的很多举措都很不错,等相关文件出台后,我一定做好宣传工作,让在外侨胞们都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

  ……

  在调研小组工作人员详细解读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就华侨、侨资、侨企的基本现状,面临的具体问题,如何制定保障华侨、侨资安全、优化侨企发展的环境对策等内容建言献策。

  2个多小时的座谈即将接近尾声,一边是与会人员热情的发言,一边是调研小组人员的认真记录。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大家提出的一条条意见建议,他们将会认真梳理,完善好相关的政策制度。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