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石狮凤里籍港澳台侨4年来向家乡捐款公益达2亿

2016年04月25日 10:29 来源:石狮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在今年清明节的侨亲座谈会上,凤里五星、大仑、新华、宽仁四大社区的旅菲、旅港8个同乡会,分别各捐款5万元,共计40万元给凤里侨联作为开展侨务经费,另外新华旅澳乡亲蔡海啸、林秀绵伉俪捐款10万元。

  “此次,这些旅港、旅菲乡亲的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是他们对家乡人民的心意。”凤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银河向记者介绍道。

  “同乡会是旅港、旅澳、旅菲等乡亲与家乡联系的重要平台,只有同乡会平台建立并正常开展会务,才能使我们的海内外乡亲交流沟通顺畅,才能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助力家乡建设。”邱银河说。

  众所周知,凤里是著名侨乡,旅居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达6万多人。早期,凤里街道拥有大仑、五星、新华、宽仁等四个大社区,这些社区都有一大批人在菲律宾及港澳台。凤里的多个同乡会也是成立较早的,但由于其他原因而中断,这一中断就十年、二十年。为了能让这些中断同乡会机构重新恢复或按期举行换届,并开展活动,近年来,在凤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积极组织下,各个社区主干积极奔波联系下,如多年没换届的五星香港同乡会在2010年举行换届,当年组团参加五星小学90周年庆;中断十多年的旅菲石狮市新华同乡会在2014年9月份也恢复并正常开展会务工作。而新华原本没有香港同乡会,后在多方的积极组织联系下,终于在2009年成立,并组团参加当年的石狮实验小学百年校庆。

  也正因为此,凤里街道在开展旧城改造、道路建设、教育促进会的成立等重大活动中,这些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都非常支持并起到表率的作用。据凤里侨联初步统计,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凤里籍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侨向家乡石狮各项建设捐款达2亿多元人民币,其中向凤里捐款达3500多万元。(王秀婷 吴贝娜)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