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深圳第五期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结业

2016年04月29日 10:40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前一至四期部分已结业学员前来祝贺“侨五班”结业(柯东波
前一至四期部分已结业学员前来祝贺“侨五班”结业(柯东波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见习记者 柯东波) 昨(4月28日)晚,深圳市第五期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近50名学员结束了4天的培训学习,顺利结业。(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马勇智冀望学员们高举“侨五班”大旗,激发正能量,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马勇智表示,培训班的举办对凝聚侨心侨力,为中心工作服务具有重要作用。目前,5期培训班的学员总人数已达到200多名。该培训班已成为侨界一个非常活跃的平台,成为学员今后生活、学习、事业发展的一个坚实基石。市侨办、市侨联今后还要将此培训班继续办下去,而且要越办越好。马勇智希望侨界人士借此平台,更多地奉献智慧、能力、爱心。

  作为“侨五班”班长,深圳浪陀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炜楠非常珍惜这段学习培训经历和同学们的友谊。“短短四天,收获很多,今后我将和同学们一起发扬侨界班的优良传统,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为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侨五班学员昨日还到红树林开展徒步活动,并到壹城智慧创新体验馆、金龙鱼(深圳)体验馆两家企业参观。学员结业典礼上,“侨五班”学员们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拓展训练、参观侨资企业等,课程目标设置围绕并体现侨的特色。

  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是深圳市侨务部门为适应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展的新要求,充分挖掘、团结和发挥侨界人士独特作用的有益尝试。旨在搭建一个侨界人士之间、侨界人士与政府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达到提高侨界人士政治素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能力、社会责任感,以及进一步壮大侨界代表人士队伍的目的。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