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近60名香港老归侨到深圳华侨医院接受体检

2016年05月26日 13:45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老归侨到深圳华侨医院体检受到医护人员热情接待(张平和
香港老归侨到深圳华侨医院体检受到医护人员热情接待(张平和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平和 通讯员 谢红) 昨日(5月25日),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深圳华侨医院再次迎来国侨办“惠侨工程”组织的近60名香港老归侨。大家相约来到这里进行免费体检,纷纷感叹“惠侨工程”让侨胞实实在在受惠。

  自国侨办开展“惠侨工程”以来,这已是连续第5次安排香港老归侨来深圳华侨医院免费体检了。已是花甲之年的谭天德,记者几乎每次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作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福利部的副主任,谭天德告诉记者,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团结了20多万归侨侨眷,他们都是爱国、爱侨、爱港、爱乡的中坚力量。他们早年为支持祖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移居香港后又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来深圳华侨医院参加体检的老归侨分别来自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旗下30多个侨界社团。谭天德笑着对记者说,多亏了国侨办的这项“福利”和深圳华侨医院的大力支持,让老归侨们的归属感更强了。

  据了解,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血糖、血脂等30多个项目。此外,医院的专家还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和综合诊断,建立健康档案,为侨胞们提供健康咨询。谭天德说,在香港,公共医疗的条件虽然很好,而且很多都能免费,但类似这样的全身体检要实施起来却不容易,“检查项目多的可能要花数万元费用,而且有的检查要排队预约差不多两三年。”他还告诉记者,在这之前,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福利部每年也会为部分老归侨提供健康服务,但毕竟力量有限,能照顾到的人数不多。而国侨办开展“惠侨工程”,每年安排一批又一批的老归侨免费体检,着实为社团的福利工作帮了大忙。“这既是对香港侨界人士的感谢和肯定,也是让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广大侨胞的实在之举。”

  据悉,此次来深体检的香港老归侨们和前几批一样,于体检前一天抵达深圳华侨医院。昨日早上8点,记者赶到深圳华侨医院住院部大厅,医护人员正在分组引领老归侨参加体检,热气腾腾的营养早餐也端了上来。看到医院的服务如此周到,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院已接待国侨办“惠侨工程”安排前来体检的港澳老归侨400多人。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