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湖北立法保护华侨权益 海外侨胞代表点赞

2016年06月25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武汉6月24日电 (记者 曹旭峰)《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简称《条例》)立法座谈会24日在武汉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等10个国家的近20位华侨代表与会。

  今年1月,湖北省将《条例》列入2016年立法计划项目,并形成了草案;2016年5月,经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分为“总则、基本权益保护、投资创业权益保护、服务与保障、法律责任及附则”等六章四十三条。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介绍,湖北是新侨大省(改革开放后通过留学、投资、技术等途径取得海外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公民)、科教大省,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约有60万,其中从事高新产业者居多,制定《条例》对于留住海外人才很重要。

  付正中表示,《条例(草案)》重点围绕侨胞最关心、最经常遇到的权益问题,如华侨房屋、华侨投资、华侨捐赠、华侨社保、华侨教育等方面的权益问题进行立法,涵盖了国家和湖北省现行涉侨法律法规和引智引才政策的主要内容。

  湖北省侨联副主席陈义红认为,《条例(草案)》中对华侨子女的义务教育和参加中、高考作出了特别规定,对于留住华侨的心很重要。

  新西兰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秦工说,湖北连续举办了16届华创会,在海外华人华侨中产生广泛影响,越来越多海外精英聚焦湖北。《条例(草案)》中明确了华侨、华侨投资企业、华侨社团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等,很好地回应了海外侨胞的关切和诉求。(完)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