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180余位权威学者研讨“国际视野下的华侨华人”

2016年08月03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冉文娟)由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主办的“国际视野下的华侨华人”学术研讨会2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侨联系统的180多位专家学者和侨务工作者参加。

  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庄国土首先作了题为《21世纪的国际关系和华侨华人》的演讲。他认为,华侨华人是中国经济海外拓展的推动者和合作伙伴,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关系的使者,海外文化软实力的主要载体和扩展者,海外人才引进的对象和媒介,维护中国边境、边海安全的友好力量。

  随后,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李胜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周敏,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国福,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宋全成,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李明欢五位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做了主旨演讲。

  与会学者认为,六位专家的学术演讲介绍了华侨华人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理论思考,紧扣时事热点问题,研究视野开阔,论证贴切严密,分析鞭辟入里,使华侨华人研究学界对相关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