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福建侨联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签服务平台协议

2016年08月29日 10:19   来源:石狮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

  本报讯 记者从福建省侨联获悉,8月16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访问团邱国兴会长一行拜访福建省侨联,福建省侨联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签订了“网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争取双方今后互为窗口、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同发展。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以“团结、交流、协作、服务、发展”创会宗旨,积极团结海外侨胞,支持和帮助海外新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促进福建与柬埔寨的友好交流与往来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当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访问团邱国兴会长一行受到福建省侨联陈式海主席的热情欢迎。在会谈中,陈式海主席表示,祖(籍)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福建家乡正在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贸区”建设步伐,福建省侨联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正在推进“网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平台”和“健康三宝”项目。柬埔寨是“一带一路”东南亚的一个重要节点,自古就在“海上丝绸之路”东西方经贸人文交往大通道中占据举足轻重地位。希望能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经贸往来,为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柬两国人民友谊发展、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

  邱国兴会长对福建省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现有会员200余人,设立了秘书处、慈善基金、应急联络组等机构。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着力开展慈善互助和捐资助学等活动,积极帮助在柬福建籍乡亲解决实际困难。在涉侨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总商会将更好地团结旅柬乡亲,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中柬两国经济交流与合作做贡献。

  在会谈中,福建省侨联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还就海外中医推广、义诊等活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记者 李琳毅 通讯员 黄进义)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