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浙江杭州2017年计划引进外籍人才1万人次

2017年02月1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现场。 施佳秀 摄
图为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现场。 施佳秀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7日电 (记者 施佳秀)G20峰会后,浙江杭州正在阔步迈向国际化。记者17日从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杭州将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做深人才国际化,借助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平台,全年引进外籍人才1万人次。

  “人才国际化步伐加快。”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郭禾阳在总结2016年工作时表示,借势G20峰会,杭州做好人才国际化“内育外引”两篇文章,首次进入“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三强,全国人才流动大数据显示杭州市人才净流入量位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

  记者会上了解到,2016年,杭州海外引才引智引项目有新突破。其中,成功创建全国首家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引进荷兰任仕达等14家外国专家组织和猎头机构,运用市场化机制提高引才精准度。

  此外,“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新增高端外国专家(非华裔)及组织对接洽谈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87个,签约金额20.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增长6.2%。

  不仅如此,杭州还布局北美、欧洲两大赛区举办“创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11个项目正式落地,注册资金达7800万元。

  2016年,7名外国人才首次入选杭州市“521”全球引才计划。

  郭禾阳表示,虽然2016年杭州市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取得不少新突破,但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两高”人才仍然紧缺,阻碍人才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问题依然存在,而2017年正是放大G20峰会效应、加快城市国际化的关键之年。

  “(2017年)努力跑出人才国际化‘加速度’。”郭禾阳说,2017年要加强政府引导,用足用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资金,引进外国专家组织、国际猎头机构、海外科研机构落地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健全市场发现、市场认可、市场评价的引进外国人才机制。

  此外,杭州还将探索设立外国人创业园。(完)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