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关于出入境、养老保险等 快查收最近一波涉侨政策

2017年11月17日 10: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题:关于出入境、养老保险、华侨上学……最近一波涉侨政策袭来!快查收!

  还在苦恼出入境太麻烦?养老保险怎么缴?华侨子弟读书不方便吗?最近的一波涉侨政策也许与您有关!跟着小侨一睹为快吧!

  深圳于2017年11月1日启用高层次人才“鹏城优才卡”,该卡覆盖人群、优惠政策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你手上这张卡将越来越值钱!

  不在深圳?没关系!

  @海外高层次人才,北京设立17个政府特聘岗位,薪酬与国际接轨!

  @全国的港澳及华侨学生,有一大笔丰厚奖学金等着你来申请哦!

  如果上述政策您还享受不到,我们来复习一下各地的中国“绿卡”政策!

  上海、北京、广州、福建等地早已开始中国“绿卡”制度改革,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出入境方面给予便利。

  如北京中关村示范区出入境20条中有:

  在中关村创业的外籍华人(不受60周岁年龄限制),可凭工作许可和雇主担保函件直接申请五年有效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也可凭创业计划直接申请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

  上海科创中心出入境政策“新十条”中:

  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或在“双自”区内或“双创”示范基地内单位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外籍华人凭探望亲属、洽谈商务、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相应证明或担保,可申请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在上海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可按规定申请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广东自贸区16项出入境措施中:

  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在广东自贸区企业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在广东自贸区创业的外籍华人(不受60周岁年龄限制)可凭工作许可证明和雇主担保函件直接申请5年有效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也可凭创业计划直接申请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

  对在广东出生或原户籍为广东的外籍华人,凭探望亲属、洽谈商务、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相应证明或担保,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对在广东工作、学习、探亲以及处理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其他省市如天津、辽宁、浙江、湖北等地的自贸区及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也就京、沪、粤试点经验进行推广复制哦。

  各地求贤若渴,对人才的吸引力究竟如何呢?

  《2017中国区域国际人才竞争力报告》蓝皮书告诉你:

  惠侨政策越来越多,还等什么?常回家看看吧!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周乾宪,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